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战争专题 > 正文

中情局专家:萨达姆有“完美”的撤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04:3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0日讯 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专家宣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手下在倒台前肯定策划了一个非常周密的撤退计划,以致占领巴格达的美军很难找到任何所谓的“罪证”。美方认为,萨达姆及其身边“亲密助手”在一夜之间“集体从人间蒸发”、各个政府机关内找不到多少有价值的信息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踪迹不见”都成为上述观点的最有力证据。

  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出现的上述“反常”现象,似乎让有关萨达姆政权会“自行垮台”,众多官员“响应美国号召,回家抱孩子去了”的说法有点站不住脚了。

  虽然一些美国官员坚持认定,萨达姆政权就是“被打散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必将最终被找到,但也有分析人士相信,这场战争后期存在的疑点实在太多,萨达姆肯定在美军进城前策划了一个“非常完美的撤退计划”。目前,美国认定的伊拉克52名“健在首恶”中,只有四个“虾兵蟹将”落网,其他那些身份显赫的大官却一点踪迹也没有。

  阿布扎比电视台近日播放的“萨达姆9日上街录像”更让人们开始猜测,这位总统难道真的“希望同美国进行地下斗争”?不过,美方认为,这盘录像可能是“预制品”,因此“作用不大”。此外虽然有两个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弟弟被捕,但是他们根本不属于伊拉克前政府的核心成员,因此对找到萨达姆或者生化武器下落帮助不大。

  部分美军情报人员坚信,萨达姆肯定在战争爆发后的两次“斩首行动”中丧生,然而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对上述两个“遗址”进行的细致搜查行动,并没有发现任何萨达姆或者他两个儿子“遗体”的下落。正是这种现象造成了巴格达境内关于萨达姆下落的谣言满天飞。有人宣称,这位伊拉克前总统与美国达成了某种秘密协议,目前正在一个神秘场所“养老”。有人更强调,真正的萨达姆其实早在几年前就“病重身亡”,大家从电视上看到的不过是那些长相极为相似的替身罢了。

  即便如此,那些伊拉克高级官员上哪去了?有人表示,他们可能还在巴格达藏身,或者跑到萨达姆老家提克里克,要么就是去了叙利亚。中央情报局宣称,没发现伊高级官员战后离境。也有人表示,自从战争爆发后,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交通流量不见减少。加上分不清楚到底哪些是政府官员车辆或者是普通汽车,如果萨达姆“轻车简从”,只组织小型车队离开,根本不会被发现。此外,美军希望通过监视萨达姆政权资金流向来追踪高级官员下落的做法也收效甚微。

  另外一个谜团就是萨达姆为何不在美军进巴格达前动用生化武器?有美军情报人员相信,对萨达姆来说,动用生化武器属于“最后的疯狂”,只能增加布什政府攻击其证据,而让美军进城后什么都找不到,才是在战后“给了美国当头一棒”。说不定,萨达姆可能正在什么地方“看热闹”。(高轶军)

想第一时间得知美伊战争消息吗?马上订阅短信新闻冲浪!
不上网了解美伊最新进展?彩信/WAP/PDA给你最及时的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