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亲爱的,你是我的精神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3:41 中国青年报

  ――抗击非典一线的家书记事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今天清晨,在河北省唐山市抗击非典一线的医生梁文华接到夫人张艳芳的电话。张艳芳说,亲人分别,十分想念,让他看看自己送去的家书。打开家书,梁文华禁不住笑了。在
电话里,他告诉记者,自己岁数大了,很少再有表达感情的浪漫了,但自从走上抗击非典一线,爱人就一直放心不下。于是,鸿雁传情,表达着防治非典时期的牵挂。

  5月3日,作为唐山市防治非典医疗救护队人民医院第一小分队队长,梁文华来到了抗击非典一线,随后,夫人张艳芳写下了第一封家书:“文华:你平时很怕热,现在可不能再怕热了,一定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千万不要因为怕热而少穿戴了什么。为了能更好地救护病人,你什么痛苦都可以忍受,多出点汗这时候又算得了什么呢?你的溃疡病夜夜都犯,这下工作一紧张,也许会加重,不会又出血吧?你的胃已两次出血了。血压不会又升高吧?真担心你一忙起来又像以前一样忘了一切。”

  “其实,你平和的心态无形中感染了我,我的心态现在也平和多了,但无论如何也不能完全平静下来。也许,等我们再见面的那一天,我的心才可以真正平静吧。老了老了,咱也浪漫一把,送你一枝玫瑰。玫瑰固然漂亮,但我更喜欢它的深沉含蓄,不知是谁发明的,用它表达爱意,真是很好。你找一个小输液瓶,把它养起来,让我的这份祝福陪伴在你的身边。珍爱生命,别人的,自己的。珍爱生命,为了你,为了我,更为了等着你去救治的病人。”最后,张艳芳说:“全家等着你平安回来。”

  5月7日,张艳芳在信中说:“没有相拥的告别,没有壮烈的语言,只有呼啸的救护笛鸣。你们战斗在最前沿,经历了生死考验,本以为上班下班,下班上班,比别人没什么两样,只有今天,才意识到你们职责的庄严。战胜了非典,我们约会明天。”

  梁文华说,在自己的床头,爱人送来的一朵玫瑰,一直散发着幽香,结婚28年了,自己从未像今天这样,在爱人、亲情的牵挂里,获得力量。

  5月7日18时,梁志英刚刚跟远在法国巴黎的女儿辛月通了电话。母女两人远隔万里,共同想念她们的亲人———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天津医大三院医生辛竹。4月25日,辛竹上了一线。其后,远在巴黎的女儿辛月给妈妈发来一封电子邮件,要妈妈“念给爸爸听”。在信中,辛月写到:“亲爱的爸爸:地理位置使我们相隔遥远,信息时代又把我们拉得很近。国内非典的种种动态似乎近在咫尺,桩桩件件都牵动着每个海外学子的心。即使漫步塞纳河边,心也飞向神州大地。美丽的风景、宜人的环境,都难以引起我的兴趣,我所有思绪都聚焦在一点:战胜非典,祝爸爸平安!”

  她说:“其实,英雄的含义很简单,就是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当非典这场灾难向人类袭来的时候,你们用行动把职业操守和满腔爱心表现到了极致。我把这些事情讲给我周围的同学听(除了中国同学,还有法国、新加坡、越南等国的同学),他们都流下了眼泪,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在想,当人类攻克了非典,再提起这个令人诅咒的词语时,也会像今天提起天花就会想起爱德华·琴纳一样,自然而然地会想起你们———曾经不惜生命向它宣战的英雄们!”

  今天,天津《今晚报》刊登了这封家书之后,梁志英接到了许多人的电话,有问候,有祝福,也有担忧。梁志英告诉记者:“我用女儿的话对大家说,面对非典,不要恐惧,只有愚昧的人才会恐惧,恐惧是奈何不了非典的。”梁志英说,由于忙于治疗,辛竹无法接受记者采访,但希望转告记者:“我一定会尽职尽力,最终战胜非典。”昨晚,远在法国的女儿辛月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用科学的心态面对非典,不再恐惧,经历了这场灾难,会提高每个公民的科学素质。

  在北京小汤山,来自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护士叶亚平在写给爱人的信中说:“每天,深夜梦中徘徊的都是你盈满热泪的身影。我鼓励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你也为了我自己。此时我心中充满了希望与力量。亲爱的,你知道吗?你是我的精神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