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发生自杀爆炸专题 > 正文

俄将对企图制造莫斯科爆炸案的女子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4:28 中国新闻网
排弹专家做准备工作 靠近装有炸弹的公文包 抓住公文包 开始排弹
炸弹突然爆炸 不幸殉职 收敛遗体 遗像

  中新网7月12
日电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莫斯科政府的一位女新闻发言人11日说,俄检查官将在未来十天内对在试图在莫斯科一咖啡馆放置炸弹的姆什科耶娃提起公诉。

  姆什科耶娃涉嫌于7月10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里安放炸弹而被俄警方逮捕,当天一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炸弹专家在拆弹时不幸殉职。

  调查人员已经查明了7月10日爆炸案的详细情况,确认了爆炸案组织者的身份,并认为他们可能与不久前发生的图什诺机场爆炸案有关。

  22岁的姆什科耶娃原籍是印古什人,她居住在车臣苏扎阿区的阿思诺维卡亚村,五个前,她去向不明。在这之前,她和她的父母住在巴姆特村,他们的房子在第一次战争中被摧毁,全家搬到了阿思诺维卡亚村。数年前,她的丈夫加入了车臣反叛武装,后来被在战斗中被打死。

  她是在星期三晚上被逮捕的,当时,她携带了一个内装有自制炸弹爆炸装置的手提袋。由于莫斯科市中心饭店的警卫们警惕很高,并且莫斯科市警方及时赶到现场逮捕了她,并将爆炸物转移到安全场所,她携带的爆炸装置没有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但是29岁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拆弹专家特诺费莫夫在拆弹过程中殉职,手提袋炸弹于当地时间2点27分爆炸。专家称,这枚炸弹的威力相当于400克TNT炸药的当量。

  另外,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布,为了向在7月10日拆除莫斯科一咖啡馆外炸弹中殉职的特罗费莫夫一家提供物质援助,已经在莫斯科储蓄银行专门设立了一个帐户,所有外界捐款由他的妻子接收。

  29岁的特罗费莫夫是联邦安全局的高级拆弹专家,少校军衔。1973年7月30日出生在莫斯科,1996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化学机械制造学院,之后进入国家安全机构就职。据他所在的联邦安全局刑事科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叶列敏介绍,特罗费莫夫技艺高超、经验极为丰富,生前曾经参与过很多次危险的出勤任务,并成功地拆除过数十个爆炸物。

  弗拉基米尔-叶列敏表示,特罗费莫夫是严格遵守国际上通用的拆除爆炸物的惯例进行拆弹的。但是,他同时又表示,即使经验再丰富技艺再高超也有在拆弹的瞬间引爆爆炸装置的可能性。特罗费莫夫以身殉职后,留下了一个三岁的女儿和妻子叶列哪-尤里耶夫娜。本月30日是他三十岁的生日。

  另据消息,俄罗斯检查官将在未来十天内对涉嫌于7月10日在试图在莫斯科一咖啡馆放置炸弹的姆什科耶娃提起公诉,特罗费莫夫正是在拆除她放置的炸弹而不幸殉职的。(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掌握国际资讯,买彩屏手机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