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朝鲜“核进程”谁也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05:15 新闻晨报

  2002年10月3日,美国总统特使、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访问平壤,标志着美朝两国中断2年的高层对话重新恢复,但这场历史性的会晤却在争吵声中不欢而散。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援引外务省发言人的话,指责凯利“态度蛮横傲慢”,把朝鲜核设施、导弹发展、常规武装力量及人权等一大堆问题搬到谈判桌上,公然向朝鲜施加压力。

  但几天后,凯利回到华盛顿,却透露出一个震惊白宫和国会山的消息,朝鲜官员在
与凯利的会谈中,“不经意间”承认,朝鲜已经着手推进浓缩铀的开发计划。

  两个月后,美国终于做出反应,宣布停止向朝鲜提供重油。朝鲜核问题在“冷处理”近8年之后,开始逐渐升温。

  此后,一些朝鲜政府官员也在不同的场合放出类似的“爆炸性消息”,暗示朝鲜已经拥有核武器或核武器的开发能力,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甚至在两天之内就朝鲜核武器问题播出意思完全相反的两篇消息,使朝鲜核问题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朝鲜到底有没有核武器?其核能力的开发利用究竟达到何种程度?没有人能确切回答这个问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动用包括间谍卫星、地面监听站、潜艇雷达及情报特工渗透等多种间谍手段,试图搞清楚朝鲜核计划的发展现状,但直到现在,美国中情局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仍充斥着大量猜测性的判断。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