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巴勒斯坦总理库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21:32 新华网
新闻人物:巴勒斯坦总理库赖

资料图片:巴勒斯坦总理库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龙琴)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10日正式宣布接受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任命,出任巴自治政府总理并着手组建新政府。

  库赖,又名阿布·阿拉,1937年生于耶路撒冷附近的小镇阿布迪斯,早年曾在沙特阿拉伯的阿拉伯银行供职。库赖是法塔赫的创始人之一。1968至1994年间,他主管法塔赫组织的财务,并曾创建了一个专门机构,向巴勒斯坦烈士家属提供帮助。库赖还是一个实业家
,他先从黎巴嫩开始创业,后来逐步发展到世界各地。在他创建的实业里有工厂、服务公司以及农场。

  1993年1月,以色列议会取消了同巴解组织接触的禁令后,巴以开始进行单独和直接接触。库赖多次作为巴方代表与以色列进行秘密谈判,其中包括在挪威奥斯陆进行的谈判。巴以双方1993年在华盛顿签署巴勒斯坦临时自治协议,库赖功不可没。

  巴勒斯坦1994年5月自治后,库赖担任巴勒斯坦加沙-杰里科自治领导机构经济和贸易部长,并兼任巴勒斯坦开发和重建经济委员会执行主任。1996年3月,他当选为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1999年3月7日再次当选,连任至今。

  根据1996年6月巴勒斯坦公布的第一部宪法草案规定,一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发生不测,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将自动代理主席职务40天并组织新一届选举。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本月6日提出辞呈后,法塔赫中央委员会7日推举库赖为巴自治政府新总理人选。这一提名随后获得巴解组织执委会批准,阿拉法特正式授权库赖组建新一届自治政府。

  库赖支持阿拉法特的内外政策,被视为阿拉法特的忠实拥护者,并深得阿拉法特的信任。库赖在巴勒斯坦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享有较高威信。(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