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泰国人打扫庭院迎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09:05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泰国记者 蔡建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泰国现在就沉浸在即将迎来四方嘉宾的喜悦气氛中。按照计划,第十一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另外,应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邀请,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三个世界上重要经济体的领导人还将在本次会议前后分别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有这么多重量级人物要来做客,泰国上下在欣
喜之余,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为了当好东道主,曼谷市政府正在热火朝天地对全城进行大梳理,军、警和安全情报部门也齐上阵,采取一切措施以确保会议和外国领导人访问安全。

  全民动员 有偿捉拿流浪狗

  在整顿市容的过程中,曼谷政府遇到了两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一是如何处理全市数万只流浪狗的问题。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佛教徒是不能杀生的。因此,多年来,曼谷市的流浪狗不断繁衍生息,数量越来越多,据有关部门粗略统计,目前曼谷地区至少有十万只流浪狗。它们不仅非常脏,而且脾气还挺大,经常对着路人狂吠,有时甚至扑上去咬人。这还不把各方嘉宾给吓坏了?经过商议,泰国总理他信亲自指示,让畜牧厅在曼谷郊区找一块地,把这些狗集中起来圈养,公狗在圈养前必须接受阉割手术,五年之后,这些流浪狗将陆续老死。

  此办法出台后,曼谷市政府马上组织捉狗队在曼谷的一些繁华地带捉狗,同时鼓励市民参加捉狗行动,而且这种行动是有偿的:无论是捉狗队员还是普通市民,捉住了一条狗就可从市政府那里得到20铢的劳务费。在全民参与下,曼谷繁华地区的流浪狗已日渐减少。记者所住的素坤邑地区过去流浪狗成群,现在只能零星地看到几只。

  动用军机 遣走外国乞丐

  安置和遣返上千名外国乞丐是曼谷市政府目前正在进行的另一项繁重工作。据悉,活跃在曼谷地区的乞丐大都来自柬埔寨、缅甸等周边国家,他们在当地一些丐帮组织的带领下,利用泰缅、泰柬边境地区的复杂地形偷偷进入泰国,所讨来的钱财还需上交帮主。过去几年来,泰国政府曾多次将一些外国乞丐遣送回国,可每次采取行动后不久,那些被赶走的乞丐又在丐帮组织的帮助下再次潜入泰国,真让泰国政府挠头。此次为了防止他们故伎重演,泰国政府最近决定动用C—130大型军用运输机把这些外国乞丐遣返到远离泰缅、泰柬边境地区的城市,使他们难以再次偷渡到泰国。

  至于安置本国乞丐的问题,他信总理已明确指示,政府将把那些年纪大的乞丐送到养老院安享晚年,而患有疾病的乞丐将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至于身体健康的青壮年乞丐,政府准备把他们送进军营进行职业培训,结业后自谋生路,服务社会。

  出动战机 护送来宾专机

  在当前全球和东南亚地区的反恐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泰国政府当然要尽一切努力清除藏匿在境内的恐怖嫌疑分子,以确保会议能安全召开。

  近日,泰国警方开始对会议贵宾车队途经道路两侧的楼房进行登记,并控制了沿途二百多座高层建筑物的制高点,监控沿途每一扇朝街的窗户,用仪器彻底检查埋设在道路底下的每一根污水、煤气管道,同时派潜水员对各国领导人下榻饭店附近地区的水道、特别是横穿曼谷城的湄南河水道进行爆炸物检查。10月12日之后,军方还将派巡逻艇对曼谷的主要水道进行昼夜巡逻。

  据泰国空军高级官员透露,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将是这次亚太峰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上千名特种兵和特警已被派往机场,机场周边几公里范围内的区域被划定为特别安全区,泰国空军的数十架战斗机将在各经济体领导人抵达曼谷前一天进入随时出击状态,准备拦截一切擅自进入管制空域的飞行物。此外,泰国空军还将派出战斗机为一些经济体领导人的专机保驾护航。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西哈萨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目前第十一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当中,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已经全部到位。同时,泰国还加强了与相关国家的反恐情报交流,共同密切监控泰国境内外可疑分子的动向,因此,西哈萨先生满怀信心地说,泰国一定能够成功主办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嘉宾们将会在泰国度过愉快而难忘的时光。

  声明:《世界新闻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大奖天天送 200万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