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戴妃生前管家出书爆“猛料” 威廉王子怒斥伯勒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08:31 海南日报

  来源:海南日报正在报上连载的戴安娜王妃生前管家保罗·伯勒尔的《王室职责》一书连日来不断爆出王室内部的一些“猛料”,在令媒体激动、读者好奇之余也让王室成员忍无可忍。戴妃长子威廉王子24日对伯勒尔进行了猛烈抨击,怒斥他对已故的母亲进行了“冷酷而公然的背叛”。

  在一份被美联社形容为“批评力度空前”的声明中,现年21岁的威廉王子代表自己和
19岁的弟弟哈里王子谴责了伯勒尔大肆公开戴妃生前私生活的行为,称母亲如果现在还在世,一定会感到“羞辱”。

  《王室职责》一书目前正在英国《每日镜报》上连载。伯勒尔在书中宣称,查尔斯王储与儿子的保姆关系暧昧,戴妃与查尔斯离异后先后有9人向她求婚,还披露说戴妃曾预言自己将遭遇车祸、头部受伤等。英国王室对此非常震怒,多次向出版商索要这本书,并已获得其中部分内容。

  对于两位王子的抨击,伯勒尔24日晚通过《王室职责》一书的出版商企鹅图书有限公司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进行回应。他表示,威廉和哈里的声明令他感到悲伤,“因为我知道,这本书完全是为了纪念他们的母亲”。

  “我写这本书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站在王妃的立场上,捍卫她,”伯勒尔说。

  2001年8月,伯勒尔曾被指控盗窃戴妃300余件私人物品,这起官司在英国轰动一时。后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介入,作证说伯勒尔曾告诉过女王他为戴妃保管这些财物,伯勒尔才得以脱罪。

  伯勒尔在24日的声明中说:“我想指出的是,在去年对我的审判终结后,王室内没有一个人与我联系或者对我本人、我的妻子和孩子的这番毫无必要的折磨表示歉意。我也不会为写这本书而表示歉意。相反,我为此感到极其自豪。我相信,王妃也会为此自豪……我已经把英国公众该知道的都告诉了他们。”

  但威廉王子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无法相信,受到(戴妃)如此信任的保罗(伯勒尔)会利用他的地位来进行这样冷酷而公然的背叛。感到深深痛苦的不仅是我们俩,还包括所有受(这本书)影响的人们。如果我们母亲现在还在世,这会令她感到羞辱。我们认为,我们比保罗更有资格代表我们母亲来发言……我们要求保罗终止这样的披露。”

  向外界发布该声明的是威廉、哈里两位王子以及他们父亲查尔斯王储的寝宫———克拉伦斯宫的官员。这些官员表示,两位王子愿意与伯勒尔就此事进行会谈。

  伯勒尔曾经是英国王室最受信任的仆人之一。他为戴妃服务了近10年,两人关系甚为亲密,曾被戴妃称作“我的支柱”。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小时候住在肯辛顿宫时也经常与伯勒尔的孩子们一起玩耍。

  在戴妃1997年8月31日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在法国巴黎一条隧道中遭遇车祸身亡后,第一个赶到她身边并在她遗体旁守候了一晚的朋友就是伯勒尔。他还是除戴妃直系亲属外参加她葬礼的唯一外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授予他皇家维多利亚勋章,以表彰他为王室的服务。

  赵卓昀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