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戴妃命案冒出神秘白轿车 目击者称司机行为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王妃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但是正如她生前总是媒体的焦点一样,死后仍不能得到安息。随着车祸疑点不断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戴安娜究竟是死于意外还是死于谋杀。最近,一位现场目击者向媒体透露,她在车祸现场看到了一辆神秘的白色菲亚特,而且车上司机行为异常。

  根据17日出版的《人物》报道,这名女目击者名叫索伍德·莫菲科,车祸发生时
,她正与男友穆罕默德·迈德贾哈第开车在巴黎的公路隧道上疾驶,而戴安娜王妃乘坐的奔驰车就在他们后面。莫菲科仔细回忆了当时的情景,说她看到一辆白色菲亚特轿车以极快的速度跟了上来,而他们的车则逐渐减速,两车在道路上并行,这使她看清了车上司机的样子。根据她的描述,这名司机大概三十多岁,地中海人,有着深褐色的硬头发,“他的个头应该不高,因为他的头离方向盘不远。”

  莫菲科不仅仔细观察了司机的样子,并且发现他神情异样。“他的表情很奇怪,好像脑子里在想着别的事情,”莫菲科最后这样形容他,“我认为他神经不正常。”接着,她要求男友加速离开这辆菲亚特车,但是“随后不久我听到了紧急刹车时轮胎发出的刺耳尖叫声,”直到今天莫菲科回想起这一切仍感觉历历在目,“我回头看见(身后的)那辆奔驰车仿佛失去了控制,打着转冲向我们,然后撞到了护栏上。”

  然而更蹊跷的是后面的情景,莫菲科在报道中说:“当我寻找那辆菲亚特车时,却发现它不见了,奔驰车一定是要躲避那辆菲亚特才撞上护栏的。”同时也因为目击了这场车祸,莫菲科的噩梦从此开始。根据《人物》的报道,自1997年以来,莫菲科一直对戴妃死因保持缄默,因为她害怕被人干掉,但是报道中并没有指出她害怕的究竟是谁。

  莫菲科的说法印证了车祸发生时,有白色菲亚特挤撞戴妃车的传言,为此法国警方质询了近3000多辆菲亚特车车主,但仍没有查明在这场车祸中,这辆车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

  只是莫菲科的证词并不足以令人信服,因为就在两天前,车上的另一位目击者——她的男友穆罕默德·迈德贾哈第向英国《每日邮报》表示,他在现场并没有看到其他任何一辆汽车,称车祸“完全是一场意外”。

  两人虽然同在一辆车上,但看到的情景却大相径庭。迈德贾哈第说,“在我的视野内,没有什么其他车辆,或是什么骑着摩托车的狗仔队,一辆也没有。”

  《人物》称,莫菲科和迈德贾哈第两人已于3年前分手。

  1999年,法国警方经过调查后判定,戴妃车祸是由于司机酒后驾车和超速造成的交通事故。今年1月6日,英国司法部门正式启动已故戴安娜王妃及其法籍男友多迪·法耶兹的死因调查。不久前,英国王室验尸官首次启动对戴妃死因的调查,并要求警方证实传言真假。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矛头指向英国王室与情报机关,认为戴安娜王妃是这场阴谋的牺牲品。

  孙毅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安娜王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