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赴伊拉克执行任务的110名军人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航空自卫队赴伊拉克执行任务的110名军人22日下午乘专机从爱知县小牧基地出发飞往科威特。

  据悉,航空自卫队的3架C-130运输机将于26日从小牧基地启程飞往科威特。派往伊拉克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任务是向伊拉克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向驻扎在伊拉克的美英联军及日本陆上自卫队提供后勤保障。

  自2003年年底以来,日本政府已先后将航空、陆上自卫队的先遣队派至伊拉克及其周边国家。陆上自卫队先遣队装备有8辆轻型装甲车和其它装备。日本政府还计划从本月底起至3月下旬,将440名陆上自卫队军人分批派往伊拉克。

  围绕是否应当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问题,日本朝野政党在近两天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展开了激烈辩论。民主党代表菅直人指出,日本制定的支援伊拉克重建的特别措施法规定,日本可向“非战斗地区”派遣自卫队,而目前在伊拉克的战斗并未停止。因此日本向外国战场派遣部队是违反宪法的行为,小泉首相应当为此辞职。(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