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恢复民主联盟代理主席以叛国罪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巴基斯坦一家法庭24日已经以叛国和煽动军队叛变罪名起诉该国一名反对派重要人物。遭起诉的是巴基斯坦恢复民主联盟的代理主席哈什米。

  哈什米在去年10月被逮捕。此前,他分发了一封据称由军中官员所写的函件,内容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及其政策作出了批评。

  哈什米声称,这封函件显示巴基斯坦军中对穆沙拉夫的政策越来越不满。

  不过,当局提出的指控说,这封函件是伪造的,并且指责哈什米煽动军队叛变。除了煽动叛变罪以外,哈什米也被孔叛国、诽谤军队和伪造的罪名。

  哈什米已经否认控罪,但是,如果法庭裁定他罪名成立,他将可能被判无期徒刑。

  哈什米的代表律师已经表示,他们将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接触,商讨有关控罪事宜。哈什米的支持者说,这次在拉瓦尔品第一所监狱内进行的审讯是对司法制度的一个嘲弄。

  这次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遭起诉以来首次有资深反对派政界人物被控叛国罪。

  谢里夫目前流亡在沙特阿拉伯。他从前也属于巴基斯坦恢复民主联盟。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