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专题 > 正文

赫顿报告又导致英国广播公司总经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记者马知涵)继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因凯利事件调查报告的公布而辞职后,该公司总经理戴克29日也宣布了辞职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当天就赫顿公布的凯利之死调查结果召开紧急会议。戴克在会议结束后宣布辞职。他表示,希望他的辞职能使围绕凯利事件的风波告一段落,希望自己的离去能有助于保持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工作的独立性。

  赫顿法官2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认为,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其工党政府在凯利事件中没有任何不光彩及不诚实的行为。但报告称,英国广播公司关于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有关负责人未能对记者的相关报道加以核实,新闻编辑工作存在缺陷。

  去年5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防务记者吉利根援引一名英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布莱尔政府为了发动对伊战争,授意在2002年9月发表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中添加了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内发动生化武器袭击的情报。报道播出后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而作为吉利根报道的消息来源,曾长期参与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工作的凯利在自己的名字被公开并接受英议会有关委员会公开质询之后不久割腕身亡。

  英国广播公司29日就戴维斯及戴克先后辞职发表声明,对二人在任期间对英国广播公司的贡献表示感谢。英国广播公司新任命的代理董事会主席赖德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广播公司就关于英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不实报道一事,向政府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布莱尔已经表示接受这一道歉。(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