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美高官:“基地”多数头目已落网 但仍具危险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反恐最高级别的官员星期四称,“基地”恐怖组织虽然处于守势,但仍然是一个很危险的威胁。

  美国反恐无任所大使布莱克说,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已来,“基地”组织领导层三分之二的头目已被抓获或被击毙。世界各地的执法部门仍然继续在抓捕他们。

  他说,这一恐怖组织正处于“压力”之下,其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大幅降低。布莱克在美洲国家组织召集的33个拉丁国家反恐会议上说:“由于国际追捕,基地组织分子将大部分时间用于防守。”

  参加美洲国家间反恐委员会的代表们讨论了如何加强地区港口和机场的保安措施以及如何更好的追踪恐怖资金筹集和交易的方法。

  布莱克称,美国将拔款160万美元用于加强拉丁美洲边境控制措施。他说,他对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为加强对三国交界边境地区的控制而采取的措施感到鼓舞。大约有2万来自中东地区的移民居住在这一地区,其中许多人来自叙利亚和黎巴嫩,这一地区被认为是非法武器经营者、走私者和假币制造者的天堂。美国国务院称,这一地区是拉丁美洲伊斯兰极端主义的联络点。

  布莱克说,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一地区与基地组织有直接联系,但美国仍对这一地区非常关注。在美国对阿富汗进行的军事行动中,美军在基地组织成员藏身的山洞里发现过介绍这一地区的旅游手册。(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