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向海牙法庭递交文书 反对以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就以色列在西岸地带兴建安全隔离墙一事,巴勒斯坦当局1月31日向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递交了文书,说明其反对立场。法庭将就有关围墙的问题作出判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勒斯坦首席谈判官员埃尔卡特说,海牙法庭完全有权审理此案,而且,他坚称,以色列兴建这堵围墙是非法的。

  海牙法庭将在2月23日开始审理此案。包括以色列、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反对海牙法庭审理此案。

  有关西岸安全隔离墙的问题是由联合国全体大会决定提交给海牙法庭审理的,不过,法庭的判决没有约束力。

  巴勒斯坦方面称,这堵墙是一堵种族隔离围墙,而且把兴建围墙等同于以色列强抢土地。埃尔卡特说,事实是这堵墙建筑在巴勒斯坦土地上,根本就是公然违反国际法律。

  如果以色列总理沙龙真的如其威胁一样,在未能达成和议的情况下单方实行隔离政策,巴勒斯坦人担心,到时候,隔离墙将成为巴以双方之间的“边界”。

  不过,以色列方面争辩说,隔离墙的兴建是为了组织自杀式炸弹手发动攻击,而且,在以巴双方取得协议后可以很容易地拆除。

  以色列方面已经在1月30日向海牙法庭提交了他们的意见和立场。以方认为海牙法庭无权审理以巴之间有关隔离墙的纷争。他们认为此事乃以巴双方之间的内部事情。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