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麦加朝圣仪式发生踩踏惨剧专题 > 正文

沙特官员称麦加朝圣244人被踩死 另有24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0:19 中国新闻网


麦加朝圣244人被踩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朝圣场面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日,沙特麦加朝圣出现拥挤混乱场面,麦加一部长伊亚德·马德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约244人被踩死,另有244人受伤。

  据悉,每年全球各地近二百万穆斯林前往麦加朝拜。目前尚无法辨别遇难者的国籍。

  沙特内政部一名官员说,悲剧发生在麦加附近的贾马拉大桥。这名官员说,当时正举行一个宗教仪式,人们朝象征邪恶的一根石柱投掷石块。这座大桥在过去发生过好几起践踏死人事件,但今年是最严重的。

  去年,在同样的投掷石块仪式中,14人被践踏而死。两年前,35人在同样地点死于同样事件。

  救援队已经赶赴事故现场,沙特当局也加强了保安措施,以防进一步的死亡事故。

  尽管有此意外,麦加1日的朝圣活动仍继续进行。

  相关专题:麦加朝圣仪式发生踩踏惨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