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北部爆炸多人伤亡专题 > 正文

美伊官员认为“伊斯兰辅助者”制造伊北部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8: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和美国官员称,同“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制造了2月1日两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室的自杀性爆炸事件。这些官员还说,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后,“伊斯兰辅助者”组织越来越多的成员潜入伊拉克。

  据报道,遭受袭击的是埃尔比勒市的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办公室和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办公室。美国军事官员称,爆炸造成了67人死亡和267人受伤。不过,伊拉克官员称,死者
数目为76,其中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办公室爆炸中有30人死亡,另外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办公室中有46人死亡。事发之后,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不过,库尔德以及美国官员都说,伊斯兰极端分子,特别是“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成员制造了爆炸。

  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政府的总理巴勒姆·萨利赫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所有证据显示,同“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参与了袭击,这说明恐怖分子正走向失败,这将强化我们的意志。”

  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二号人物阿里说,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是这种丑陋恐怖行为的幕后主使。他补充说,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与“基地”组织有着密切的合作。

  此外,美军第一装甲师指挥官登姆普西在巴格达表示,埃尔比勒市的这两起爆炸袭击与萨达姆支持者一贯的“打了就跑”的游击袭击手段不同,这让人担忧,埃尔比勒市袭击的制造者是“另一个敌人,一个不同的敌人,一个受到外国影响的敌人,一个恐怖组织”。

  “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大约由数百名库尔德武装分子组成,他们试图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伊斯兰国家。“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成立于2000年,于2001年10月开始不断增强其活动。库尔德官员说,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之后,越来越多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成员渗透进入伊拉克。尽管库尔德人这两个主要政党遭受重创,但有分析指出,袭击也强化了两个政党的团结,比如两个政党2日就为爆炸死难者举行了联合纪念仪式,暗示这两个传统上存在分歧的政党关系更加密切,而这有可能强化他们在北部地区自治的愿望。(孙玉庆)

  相关专题:伊拉克北部爆炸多人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