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俄白两国外长商讨应对欧盟扩大的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2日电明斯克消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外长2日在明斯克举行会议,商讨两国在今年5月1日欧盟扩大前的应对措施。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和白俄罗斯外长马丁诺夫当天主持召开了两国外交部第三次联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会议,签署了两国外交部新年度协调外交行动计划和部际磋商计划。据悉,双方在文件中主要规定了两国在双边合作领域和与欧盟扩大相关的领域将要解决的重要任务。

  俄白两国外长在文件中强调,加强在独联体、欧亚经济共同体和正在建立的俄白乌哈四国统一经济区范围内的合作,是俄白对外政策的优先方面。俄白两国将在建立欧洲平等安全体制方面继续同北约进行合作,并敦促北约履行不在新成员国境内部署核武器和不长期部署大批部队的承诺。

  两国外长在会后表示,在今年5月1日欧盟增添10个新成员国之前,俄白两国将协调行动,交换信息和经验,以便将欧盟扩大可能给俄白两国经济带来的消极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伊万诺夫说,欧盟扩大后,俄与欧盟新成员国之间现存的双边条约和协定将随之失效。如果不采取相应措施,可能出现法律真空,这将给俄同这些国家的经贸合作带来不利影响。尽力减少欧盟扩大可能产生的消极影响,不仅有利于俄罗斯,而且有利于欧盟新成员国。俄将努力争取保持俄与欧盟的经济合作水平。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