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专题 > 正文

巴核弹之父承认对核泄密负全责 请求宽大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政府2月4日在全国性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当天承认对巴核泄密事件负全责,并要求总统穆沙拉夫对他宽大处理。

  巴政府声明称,卡迪尔·汗表示要为自己在担任汉实验室主管期间泄漏核秘密事件“负全部责任”。卡迪尔·汉在上个世纪70年代成立这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实验室,此后一
直担任实验室主管,直到2001年退休。

  政府声明还指出,卡迪尔·汉向穆沙拉夫总统求情,请总统看在他为巴基斯坦国家安全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能得到“宽大处理”。据报道,穆沙拉夫总统已命令管理巴基斯坦核资产的国家指挥管理局在4日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届时他们可能就卡迪尔·汉的申请做出决定。

  政府声明说:“卡迪尔·汉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悔恨,很可能会向全国人民做一个公开声明。”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人士认为,卡迪尔·汉全盘承认错误,意味着巴基斯坦政府可能不会对他提起诉讼。据猜测,卡迪尔·汉已经与巴基斯坦政府达成了君子协定,巴政府不起诉卡迪尔·汉;作为交换,卡迪尔·汉必须与调查人员积极合作,提供有关核泄漏事件的所有消息。

  卡迪尔·汗4日还与穆沙拉夫在位于拉瓦尔品第的总统府举行了会晤。据电视画面显示,两人会面时,穆沙拉夫身穿迷彩服、神情严肃;卡迪尔·汉满脸悔恨之色。会后,卡迪尔·汉接受了PTV电视台的采访,这是他自接受调查以来首次发表公开声明。

  卡迪尔·汉告诉PTV电视台,会晤是他提出来的,穆沙拉夫总统在会晤过程中对他“非常友好,也能够理解他”。他说:“我们讨论了当前发生的事情,以及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核事件的反应。我向他解释了正在发生的以及已经发生了的事情的背景情况,他对我的坦诚表示欣赏。”不过,卡迪尔·汉没有在PTV电视台承认自己泄漏核机密,也没有做出道歉。

  据称,穆沙拉夫总统将在未来数天内宣布如何处置卡迪尔·汉以及其他6个涉案嫌疑人。(王建芬)

  相关专题: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核弹之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