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美101空降师将伊北部3省控制权移交斯瑞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21:42 新华网
  2月5日,驻摩苏尔美军101空中突击师与前来换防的美军部队举行交接伊拉克北部控制权仪式。(路透)
  1月27日,驻伊拉克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101空中突击师师长彼得雷乌斯陪同下参观斯瑞克战车。(路透)

  新华网消息美国陆军第101空中突击师5日举行仪式,正式将伊拉克北部3省控制权移交给以装备300多辆斯瑞克轮式战车闻名的第2步兵师第3旅。以斯瑞克旅为主力的“奥林匹娅特遣队”将以9000兵力来替换101师的两万人马。美军发言人称兵力不足部分将由9000名伊拉克警察和民防军人弥补。

  近来暴力袭击阴影笼罩着总部设在摩苏尔的101师防区。2月1日,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分别属于库尔德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民主党的办公楼遭到自杀爆炸袭击,造成百余人伤亡。摩苏尔伊拉克警方负责人称,自去年4月以来,他手下已有43名警察被杀,176人受伤。

  斯瑞克旅装备的仅重19吨的8轮装甲车是美陆军未来转型建设中的过渡性装甲车辆,兼具快速部署和强大火力优势。但是斯瑞克战车薄弱的装甲被认为难以抵挡伊拉克游击队火箭筒的袭击。为此,斯瑞克旅在开赴伊拉克前美军在装甲车上安装了像铁笼一样的金属板条装甲。

  美军称与伊拉克游击队初次交战结果表明,斯瑞克战车的新装甲能够有效抵御游击队两大“法宝”--火箭筒和自制地雷的攻击。为了显示斯瑞克装甲车的安全可靠,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近日在视察驻伊美军时特地乘一辆斯瑞克战车在摩苏尔“兜风”。驻伊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也曾钻入装甲车参观该车内部构造。(万宏)(来源:新华网专稿)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