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反驳各方抨击 不责白宫并拒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由于有关伊拉克武器的情报失实问题在美国和英国再次掀起轩然大波,布什总统被迫改变初衷,决定进行调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眼看自己成为众矢之的,将变成代罪羔羊,在星期四发表讲话,力图反驳来自各方的抨击,为自己辩护。

  声称下结论为时尚早

  特尼特经过仓卒安排,星期四在其母校乔治敦大学发表讲话,大谈美国遏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努力,并趁机驳斥近日辞职的前美国驻伊拉克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有关美国对伊情报失误的言论。

  特尼特在演说中声称,现在就肯定伊拉克没有违禁武器为时尚早,武器检查仍需继续,必须有耐心。

  不责白宫但拒背黑锅

  戴维·凯辞职至今已十三天,但特尼特从未公开响应他指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言论。

  《华盛顿邮报》星期四预言,特尼特在演说中“不会如民主党人或其它批评者所希望的那样,责备白宫出兵伊拉克的决定;但也不会如一位朋友所形容,让自己和中央情报局成为这个决定的代罪羔羊。”

  据布什政府官员称,白宫并没有参与草拟特尼特的演说内容。

  狡辩两方面皆无证据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也表示,伊拉克在战前究竟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作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拉姆斯菲尔德说,戴维·凯未能找到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也未能证明当时伊拉克并没有这类武器。他说,美国的武器搜寻人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得出最后结论。(据香港大公报)

  相关专题: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