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越南北部最大鸡苗基地被封 就诊者心理恐慌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8:33 新京报


  昨日,一名农民用他的摩托车载着两只猪去越南河西省的一个市场交易。同日,国际粮农组织称已在河内以及周边地区的猪身上检验出禽流感病毒。  imagingchina 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特派记者吴蔚发自越南

  河内郊区的瑞方禽种中心是越南北方最大的鸡苗供应基地。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这里时看见这里已是大门紧闭,门可罗雀。门口新修的水泥凹槽还没有完全干透,因为受禽流感影响,这里已经一个月没有卖鸡苗了。

  工人21天换一次班

  得知记者来意后,门岗向里面的负责人打了电话,但是被告知该基地负责人拒绝记者采访,因为这里现在不会让任何陌生人进去,就是工人也是21天才换一次班,换班后还需要两天的隔离期,以防外界病毒传入。

  对于记者问的“为什么在进门处修个水泥凹槽”,门岗说里面都是消毒液体,不论车或者人进入大门都必须从消毒水上走过去。而在距离瑞方基地一公里左右,有个私人的鸡苗销售点,女主人说,他们从12月10日开始就已经停止经营了,她丈夫就是瑞方里面的工人,这里的鸡苗主要都是卖给外省,停止经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没有地方进货了。

  鸡无恙主人却病倒

  下午,当记者来到河内市中心附近的热带病临床医院(治疗禽流感定点医院)的住院大楼时,二楼的门口有一个醒目的招牌上用越南文写着“隔离区严禁入内”,红色的字非常晃眼。

  拐角的病房,57岁的阮文宝躺在床上,告诉记者他已经好多了,入院的时候他几乎不能呼吸,是在呼吸机的帮助下才活了下来,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死定了。

  家在河西省的他,有一个自己的养鸡场,但是自家的鸡并没有染禽流感,倒是他家1公里多以外的一个养殖户家里的鸡有过大量的死亡现象,但是在那个地区确只有他一个人生病。和他同病房的其余二人均有过与家禽的接触史但是从来都没和染病家禽有过接触,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来到医院的时候都有呼吸困难现象。

  心理恐慌者居多

  最近的禽流感搞得大家非常恐慌,值班医生说,现在每天都有十几个人因为怀疑自己得了禽流感来这里检查,他们比较共同的症状就是咳嗽并伴随呼吸困难。最近天气比较多变而且又经常下雨,本来就比较容易感冒,现在禽流感一来大家更是慌张,但是来检查的大多数人都没有什么问题,给他们开点药就让他们回家去了。但是如果检查出肺部有阴影等情况,就要留院观察,并且马上记录并上报卫生部。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