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专题 > 正文

俄警方锁定一男二女 绘制出爆炸犯的面部轮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发生后,记者紧急赶往事发现场,发现那里到处是警戒线,到处是检查证件的警察,到处是严阵以待的救护车,气氛十分紧张,但是大街上车辆井然有序,人们的表情十分凝重肃然———莫斯科人遇事不乱的心理状态让人敬佩。

  一位死里逃生的乘客说:“爆炸发生时我正在第三节车厢打盹,突然一声巨响,车厢玻璃全部震飞了,一股刺鼻的气味充满车厢,我下意识地感到是遭遇恐怖分子袭击了,而
且可能是瓦斯袭击。我抓起头上戴的帽子,捂住鼻子和嘴———这是经历了2002年莫斯科轴承厂人质劫持事件后学到的自救办法,这一回派上用场了。当时车厢里的人也全部蹲下,采取自我保护措施,车厢里没有发生混乱。”

  莫斯科警方在接到地铁爆炸案发生的消息后,30分钟内派出了几十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前往保罗列兹车站和莫斯科汽车厂站接受伤员,由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内务部、联邦安全局、莫斯科市检察院组成的事件处理小组,迅速行动,一方面封锁了车站附近的道路,同时抓紧救治伤员,保护现场,收集蛛丝马迹。莫斯科地铁警察局的破案专家,马上观看地铁入口处的监视器,分析案情,排查一切可能作案的人。

  据警方透露,由于发生爆炸的时间正赶上上班高峰时间,搭乘这次地铁列车的人数超过了1000人,但所幸见多识广的莫斯科人没有发生拥挤现象。目前警方已经把制造爆炸事件的人锁定为一男二女,其中一个长着高加索人面孔的30岁左右男人,极有可能是爆炸事件的策划者,警方已经画出了作案人的面部轮廓图,要求莫斯科警方严密搜寻。

  莫斯科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开辟了三条电话热线,帮助人们查找自己亲人的下落,并通过电视和广播公布了收治伤员的医院名称。与此同时,市政当局号召人们踊跃献血,救治伤员。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改变行程,马上换机返回俄罗斯,直接领导爆炸事件的善后和破案工作。

  俄罗斯政治家分析认为,恐怖分子选择此时制造针对平民的恐怖行动,意在破坏国内政治稳定,破坏即将于3月14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表示,俄立法机构将修改反恐怖法案,对恐怖分子加大打击力度。莫斯科杜马主席普拉东诺夫甚至呼吁立即恢复死刑,以最严厉的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莫斯科地铁公司负责人6日晚宣布,当地时间6日早晨发生恐怖爆炸事件的莫斯科地铁线路于当晚全线恢复运营。地铁隧道内的设施没有受到破坏。(来源:文汇报)

  相关专题:莫斯科地铁爆炸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