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布莱尔面临“下课”危机 过半民众认为他该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5 新闻晨报

  英国《独立报》2月7日透露,根据该报最新的民意调查,出于对赫顿调查报告,以及英国政府对伊单方面动武理由的不信任感,目前已经有超过半数的英国民众坚信,现在该是首相布莱尔下台的时候了。

  根据《独立报》本周举行的民意调查,在1003名接受电话调查的英国人中有51%的人认为布莱尔必须下台,而54%的受访者相信:布莱尔的“萨达姆能在45分钟内准备好化学武
器”这一对伊开战理由确实是对全国人民撒谎。与此对应的是,仅有35%的英国人坚信布莱尔是诚实的。此外,布莱尔的支持率下降已经对其所在的工党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在野的保守党在民众中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工党一个百分点,达到了36%。

  当被问及对布莱尔政府新近成立的伊拉克战前情报调查工作有何想法之时,多达68%的受调查者不客气地指出:这不过是唐宁街10号首相府用来“粉饰”自己在伊战上错误的措施罢了;真正相信该项调查是“真心试图找出真相”的英国人只有23%。

  分析家表示,这一周对于布莱尔而言,可谓是他个人的“倒霉周”,因为英国各界对政府在对伊开战情报文件上的错误进行了猛烈抨击。

  虽然布莱尔也发动反击,声称自己不清楚“萨达姆45分钟部署生化武器”一说的细节,但英国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6日随即抓住了其中的破绽,认为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前,布莱尔首相甚至连什么叫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基本常识都不甚了解,因此根本无法在开战问题上做出正确判断。

  相关专题: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