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男子谎称妻子在911事件中遇难骗取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9 北京青年报


已经“死亡”的妻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星期日电讯报》和多家美国媒体2月8日报道,2003年12月22日,就在“9·11”受害者赔偿基金的最后索赔期限即将到来的前一个星期,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男子斯蒂芬·拉斯科夫斯基递交了一份索赔申请书,称其前妻(见图)在“9·11”事件中遇难,并索要100万美元巨额赔偿金。但拉斯科夫斯基没有料到,就在他以为百万横财即将唾手可得之时,数日前他那位“不幸遇难”的前妻却突然“死而复生”,愤怒地向媒体和FBI等机构揭发“事实真相”。

  -她从没去过纽约

  据报道,提出索赔申请的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男子斯蒂芬·拉斯科夫斯基,现年57岁。按照拉斯科夫斯基在“索赔申请书”中的说法,他的前妻多娜·里·拉斯科夫斯基是一位保险经理,2001年9月11日那天当世贸双子塔楼倒塌时,多娜也正在其中一座大楼的12层办公,因而未能逃过那场劫难。正因为如此,多娜的名字也出现在“9·11”赔偿金网站的遇难者名单中。

  但蹊跷的是,在“9·11”事件发生近两年半之后,“不幸遇难”的多娜却依然健在,现年58岁的她对于自己的“悲惨命运”毫不知情!更令人吃惊的是,多娜说她这辈子从来也没去过纽约,当然更别提什么“曾在双子塔楼工作”了。

  -想发财想到头发昏

  据报道,拉斯科夫斯基夫妇于上世纪70年代结婚,但婚后夫妻生活一直不甚和谐,1984年双方在结婚12年之后终于分道扬镳。不过直到5年前两人才正式办妥离婚手续,多娜随即和她的几个儿子从宾夕法尼亚州搬到佛罗里达州居住。从那之后,多娜就再也没有和拉斯科夫斯基打过照面。

  多娜万万没有想到,贪心的前夫竟然会在她的身上打起发财主意。据悉,拉斯科夫斯基是在2003年12月22日提出赔偿申请的,就在“9·11”

  受害者赔偿基金的最后索赔期限———12月31日的前几天。没过多久,拉斯科夫斯基就按捺不住兴奋之情,打电话跟29岁的儿子小斯蒂芬吹牛说,他即将得到一大笔巨额赔偿。

  -接待小姐以为“活见鬼”

  这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谈话引起了小斯蒂芬的巨大怀疑。由于他一直都和母亲多娜保持着联系,于是就将这件古怪的事告诉了母亲。一头雾水的多娜女士立刻打电话到宾夕法尼亚州其保险经纪人那里想问清楚是怎么回事,没料到她的电话让保险公司的接待小姐目瞪口呆。

  多娜女士回忆说:“听到我的声音,那位小姐沉默了足有半分钟,就好像是接到一个鬼魂打来的电话一样。然后她大声惊叫道:‘哦,上帝!多娜,你还活着?!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丈夫到我们这儿来,说你已经死了!’在保险公司的指点下,我很快在‘9·11’受害者赔偿的网站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我一下子全都明白了。我很快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立刻打电话报警,我要让正义得到伸张。”

  -不见前妻不松口

  2月5日,当得知这可能是一场骗取“9·11”巨额赔偿金的“惊世骗局”之后,美国一家电视台派出记者到拉斯科夫斯基家采访。一开始,拉斯科夫斯基还一口咬定说,他的前妻的确已经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但拉斯科夫斯基哪里知道,这位记者刚刚从佛罗里达州采访他的妻子回来,心里跟明镜似的!

  记者不动声色地说:“看,我知道这有些匪夷所思———但我上周刚刚采访过你的妻子,而且她说她从未去过纽约和世贸中心。”拉斯科夫斯基当时就愣了,但他很快就恢复了镇定,问记者是否确定所采访的对象就是他的妻子,而不是别的什么人。当确信无误之后,他终于说:“好吧,这么说一切都将改变了,对吧?”

  据报道,目前,多娜女士已经将前夫的卑劣行为向FBI和“9·11”赔偿组织等多家机构报告。许多法律专家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赔偿金诈骗案,目前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人员已对此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