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联合国专家组会见伊临管会 讨论提前直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派出的专家组2月8日与美国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成员见面,讨论提早在伊拉克举行直接选举的可行性。

  据报道,联合国专家小组由资深外交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特别顾问卜拉希米带领,他们与伊拉克临管会成员讨论了在6月30日前进行直接选举的可能性。6月30日是美国要求把统治权交给伊拉克人的最后期限。

  会谈后,卜拉希米表示,联合国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帮助伊拉克人民重新获得独立和主权。联合国专家组有消息说,如果无法提前进行直接选举,专家组将提出新的方案。当天晚些时候,卜拉希米会见了伊拉克什叶派另一名重要领导人哈基姆。哈基姆将一份阐述提前选举的报告交给了卜拉希米。联合国专家组还计划前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同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坦尼会谈。

  此外,没有透露姓名的伊拉克临管会成员说,在当天的会谈中,临管会成员陈述了对伊拉克选举的意见。其中,临管会中逊尼派代表认为,提前举行直接选举不现实,因为这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才能确保投票和计票的公正可靠。库尔德代表分析说,逊尼派担心提前进行选举将让什叶派占据主导地位,而失去自己的优势。

  美国和临管会目前的计划是,通过区域性的间接选举产生伊拉克过渡议会议员,成立过渡政府。但这种计划遭到了以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坦尼为首的什叶派的反对。(孙玉庆)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