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布利克斯:美英两国“渲染”了伊武器情报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前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员布利克斯说,美国和英国“渲染”了伊拉克武器情报以便为开战提供依据。

  布利克斯说,他不认为布莱尔曾抱着“欺诈”心态去处理伊拉克战争的。但英美两国的情报官员过分相信了伊拉克叛逆分子提供的情报。

  布利克斯还指责两国政府推就责任于情报部门的做法。

  布利克斯说:“问题的关键在于对有关信息情报的处理方法上。似乎目的就是要夸张。”

  目前,英国和美国政府都宣布要对伊拉克武器情报的准确程度展开调查。

  英国反对党自民党领袖肯尼迪也在同节目中说,英国首相首相必须以正式声明的方式来澄清,他和政府高级部长们当时到底知道哪些武器情报。肯尼迪说,政府应该对大量的相互矛盾的说法做出澄清。

  上周布莱尔说,他不知道所谓“45分钟”的说法仅仅是指伊拉克常规武器的。

  布利克斯在去年12月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个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调查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上说,随着时间的消逝,他越来越肯定伊拉克境内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说,他领导的联合国武器调查小组从没有说过伊拉克境内存在这些武器,这是美国和英国提出这样的说法,作为攻击萨达姆·侯赛因的依据。

  相关专题: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