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俄尤克斯公司称5年内俄将成为世界头号产油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谢苗·库科斯在9日在纽约召开的国际关系理事会上预测说,到2009年,俄罗斯将取代沙特阿拉伯目前的地位,成为世界头号产油大国。

  库科斯说,“2003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增加了11%,2004年将在此基础上再增加9%,也就是每天900万桶。到2009年,俄罗斯的石油生产量将达到每天1050到1100万桶。届时
,俄罗斯的石油储量也将增加30%。”

  根据他的预测,未来原油的价格不会低于每桶25美元。尤科斯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认为,“综合所有的因素,俄罗斯将在世界能源市场上成为一个越来越强大的角色。”

  库科斯指出,新的现实情况已经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改变了对俄罗斯的态度。“石油输出国组织原先把我们当成他们的老大哥,而现在则把我们当成小兄弟了,现在的形势不同了。”

  库科斯补充说,在稳定的经济增长环境下,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在7年内实现翻番是完全可能的。

  库科斯称,组织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石油期货贸易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符合俄美双方的利益。“北海布伦特现在的石油产量为每天40万桶,而当前乌拉尔地区的石油产量为每天900万桶。组织石油期货贸易将对生产方、消费方及有发展意向的政府都非常有益。”(春风)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俄+石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