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专题 > 正文

美称利比亚合作精神令人惊 将向其提供医疗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月11日表示,利比亚在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做得“非常、非常好”,美国将向利比亚提供医疗援助,用以奖赏利比亚的行动。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演讲时说,在中断25年之后,华盛顿已于本周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重新设置了外交派驻,现在华盛顿将根据利比亚落实其承诺的进展对利比亚逐渐做出回应。

  鲍威尔还说,利比亚非常认真地履行了它的承诺,利比亚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也很好,利比亚官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之间“不存在问题,也不存在争斗”。他还指出,利比亚的合作精神“几乎令人吃惊”,超过了美国的预期。

  此外,鲍威尔说,美国将帮助利比亚满足其迫切需要,医疗帮助就是利比亚最迫切需要之一,美国很快将帮助利比亚满足这方面需要。

  自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去年12月宣布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利比亚与美国和英国的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美国正在考虑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利比亚也可能被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美国名单上去掉。(孙玉庆)

  相关专题: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