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CIA悬赏搜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告示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启事截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伊拉克违禁武器项目的情报问题而备受指责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在其网站(www.cia.gov)上登出一则启事,悬赏搜集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信息。

  据报道,这则名为“伊拉克奖励项目”的通告标注的发布日期为2月10日,通告中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伊拉克的存在对所有伊拉克人的健康和安全都构成了威胁,美国政
府愿意向愿意提供具体的、可证实的信息,帮助自己的国家除掉这些危险材料和装置的伊拉克人提供奖励。”

  CIA希望知情者向美国提供以下几方面信息:

  (1)有关即将会发生的袭击事件:如果你得到有关武装组织或是恐怖分子即将发动袭击的消息,我们希望你能够立即同联军士兵或是伊拉克警察取得联系。

  (2)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希望得到有关“最近生产”的化学或生物武器、导弹、无人驾驶飞行设备及其部件储存地点的“具体的、可证实的信息”;研制、生产生化武器的实验室和工厂所在地点的信息;有关生化武器、导弹、无人驾驶飞行设备研制的系统方案、军事指令或者其他相关文件;那些能够并且愿意提供有关伊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武器及努力隐藏这些武器具体情况的人员的信息。

  (3)有关复兴党领导人:提供有关萨达姆复兴党成员藏匿地点、活动情况以及未来打算同什么人见面等信息的人将得到美国的奖励,其中能够提供信息令伊拉克前政权2号人物易卜拉欣落网的人将得到1000万美元的奖励。

  (4)有关武装分子和恐怖主义:美方希望知情者提供有关“基地”组织、伊拉克武装组织及其附属机构的信息;那些试图获得爆炸物对联军、伊拉克警方、学校、企业或平民发动袭击的个人及组织的信息;为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提供安全住所、培训和后勤支持者的信息;参与或是了解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路径的人或组织的信息;为恐怖组织招募人员、筹集资金的人或组织的信息等等。

  (5)有关失踪的联军人员:提供有关失踪的现役联军人员、海湾战争军官和美国海军飞行员迈克尔·斯派克信息的人员也将得到奖赏。

  通告中没有说明奖励的具体金额,人们可以使用英语和阿拉伯语在网站上进行回复。CIA表示,将保护那些发送信息的人,保证不会泄露他们的身份。

  CIA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则启事只是另外一种试图获得情报的方式,“我们的网站有着很高的点击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会登陆我们的网站。我们只是通过这种方式让消息散布得更广”。

  自去年入侵伊拉克以来,美国一直没能找到借以发动战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情报机构因此也饱受舆论的批评。美国负责搜寻工作的首席武器专家戴维·凯近日表示,他认为在美国入侵伊拉克之时,伊拉克根本就不存在违禁武器。 (李新)

  相关专题:美英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违禁武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