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战乱中的非洲专题 > 正文

乍得否认介入苏丹西部政府军反政府武装间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6:21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2月14日电(记者王文成 王娅楠)恩贾梅纳消息:据乍得媒体14日报道,乍得政府发言人莫克塔·瓦瓦·达哈卜13日晚在恩贾梅纳发表讲话,否认乍得介入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发生的内战。

  苏丹西部反政府武装12日指责乍得政府在今年1月底允许苏丹政府军利用其领空和领土向反政府武装进行轰炸。达哈卜是针对这一指责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乍得政府不允许
任何人利用其领土和领空从事军事行动,乍得政府主张苏丹冲突双方立即停火,通过对话实现和平,乍得政府将继续以调解人的身份为苏丹冲突双方的和解进行斡旋。

  苏丹西部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于2001年8月成立。该组织主张达尔富尔州实行自治,并要求与政府分享权力和资源。去年2月以来,“苏丹解放运动”开始大举进攻达尔富尔各地城镇,迄今造成了3000多人死亡,几十万人无家可归。

  去年12月16日,苏丹政府与“苏丹解放运动”在恩贾梅纳举行的新一轮和谈因双方分歧严重而被迫中断。

  相关专题:战乱中的非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