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外长哈拉齐称伊准备向国际市场出售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7: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长哈拉齐2月14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有生产核燃料的潜在能力,并准备向国际买主出售核燃料。

  哈拉齐对伊朗官方通讯社发表讲话说,“伊朗作为一个有核燃料生产潜力的国家,准备向国际市场提供这种核燃料”。哈拉齐没有提及与出口核燃料相关的细节。

  就在哈拉齐宣布伊朗准备出口核燃料的前一天,美国政府表示,准备给予伊朗更多时间,让伊朗进一步公开核计划的内容,然后根据结果再决定是否把伊朗涉嫌违禁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而决定是否对伊朗实施制裁。

  对于美方的表态,哈拉齐说:“美国在根据自己的日程办事,就像以前一样,试图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理事会施加新的压力。”

  在维也纳的西方外交人士12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伊朗发现了未向该机构申报的核设备图纸。据认为,这些图纸可能与巴基斯坦核泄密事件有关。伊朗还没有就未主动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这些图纸的原因作出正式解释。

  西方外交人士说,这一事件有可能将通报给定于3月8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这次会议还将讨论伊朗违反有关承诺等议题。

  伊朗政府去年12月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同意执行“完全透明”的核发展计划,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更加严格的核查。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