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纽约市警方未雨绸缪 应对生化与核武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2月15日报道,纽约市警方未雨绸缪,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和联邦当局的合作,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比9·11更令人恐惧的生化武器或核武器袭击。

  据悉,纽约市警方已与各部门举行数次秘密会谈,并进行联合演习,整合政府各部门的力量。一些国家安全部门和执法部门的官员认为,纽约警方所做的工作在美国各城市中是“首屈一指”的。

  据警方说,他们加强了对特种部队的训练,例如从飞机或码头上登上游轮。与此同时,他们还吸取莫斯科剧院人质案的教训,对市中心目标有可能遭到的恐怖袭击进行评估。据纽约市和联邦官员透露,今春,警方将与卫生等部门进行联合飞行演习,检测城市遭遇生物袭击的反应能力。

  此外,警方还将确保在发生大规模生物武器袭击后,能为每位市民发放抗生素并接种疫苗,目前已拟定200处分发场所。

  警方甚至会与法医一起走上街头进行演习,为应对化学武器袭击作准备,因为一旦发生袭击,街头上可能到处都是受感染的尸体。

  一级警监克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考虑的都是几年前无法想象的事情。这些准备工作不是针对特定袭击,我们只是想走在前头。若真正发生恐怖袭击,范围和猛烈程度仍然令人担忧。”

  据警方说,目前大部分准备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们也承认,有些防御措施很难运作,比如无法将整个城市或部门所在区域与外界完全隔离。(孙晓慧)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