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海牙国际法庭将对以隔离墙的合法性进行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海牙国际法庭将于下周对以色列隔离墙的合法性举行司法听证会,但欧盟和美国则称此举将阻碍中东和平进程。

  去年12月初,联合国大会以绝对多数的投票数通过了法案,谴责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此后,海牙国际法庭被要求对隔离墙的合法性进行法律裁决。

  对于隔离墙问题,巴以双方各持己见。以色列称隔离墙是为了阻止巴激进分子对以方目标进行恐怖袭击;巴勒斯坦则认为隔离墙侵占了巴方在约旦河西岸的部分领土。

  对于海牙国际法庭的裁决,以色列早些时候曾表示将不予重视,但据称国际法庭的裁决或将使以色列在国际社会中处于窘迫境地。

  对此,美国和欧盟当局都持反对态度,并警告称国际法庭的听证会将进一步破坏中东的和平进程。但联合国大会、众多阿拉伯国家以及部分欧洲国家纷纷表示,支持国际法庭的这一仲裁性举动。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