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支持向伊派兵者多于反对者 小泉支持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7: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媒体2月16日报道说,由于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开始接受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决定,进入2004年,小泉的支持率有了稳步上升。

  《日本经济新闻》2月12-15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小泉的支持率已经上升到了48%,比去年12月的调查结果上升了5个百分点。

  此次的调查发现,43%的日本民众支持日本出兵伊拉克参与重建。而去年8月,只有29%的民众支持。但仍有42%的受访者反对日本派兵,这个数字在去年8月为52%。

  日本自卫队的安全问题在日本国内相当敏感。受访者对于日本自卫队在出现伤亡的情况下该采取何种措施的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大部分执政党和主要反对党的支持者表示,即使出现伤亡,日本派出的自卫队也应该留在伊拉克。

  但对于跟政党没有联系的受访者而言,只有31%的人认为,自卫队在出现伤亡的情况下仍应该留守伊拉克;49%的人表示如果发生自卫队死亡,军方应该立即撤出。

  而此前,《日本时报》发表文章针对小泉政府向伊拉克派兵一事严厉指出,这次日本在二战以来最危险的海外派兵行动可能会葬送小泉的政治生涯。由于自二战以来还没有日本士兵在战斗中死亡,因而在这次二战后最危险的海外任务中,任何伤亡都可能使民众对小泉的支持率大幅下降,甚至让他遭受毁灭性打击。

  《日本时报》公布的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出现派遣队员死伤等情况,54%的民众认为自卫队应该撤退,回答不应撤退的只占38.7%。在被问及对于发生此类情况时小泉的政治责任时,认为小泉应该下台的人占37.9%,认为虽有政治责任但没有必要下台的占48.6%。也就是说,有86.5%的民众认为小泉负有政治责任。(韩榕华)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