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开赴中东参加在伊拉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二月十四日电 日本海上自卫队吨位最大的主力运输舰“大隅”号,今天下午载着大约一百五十名自卫队员从位于广岛地区的吴基地出发前往中东,参加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行动。

  至此,日本自卫队终于实现了战后首次陆海空“三军”一齐跨出国门的“创纪录”之举。

  据悉,这艘载重量达八千九百吨的运输舰将在航行途中先行停靠北海道的室兰港,装运供在伊拉克的陆上自卫队使用的约七十辆装甲车和其他军用车辆等,而后与大型护卫舰“村雨”号一同径直前往中东。

  日本海上自卫队此前曾经有过两次向海外的大规模出动,一次是在一九九一年,派扫雷艇部队前往波斯湾;另一次是在二00一年,开赴印度洋为美英海军承担后方支援。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