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伊抵抗力量牢房中自述:信仰比美国武力更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时代》周刊报道,苏里曼尼亚监狱12号牢房面积只有4英尺长,6英尺宽,没有窗户,仅有的一盏荧光灯也从来没有打开过。26岁的库尔德安萨尔恐怖组织成员乌沙尔·萨拉·哈马·阿里夫就被关押在这里。

  尽管条件非常恶劣,但阿里夫对美国占领者发动圣战的信心却从来没有动摇过。阿里夫说:对美国人发动圣战在一定程度是我们宗教教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去年10月被库尔德
爱国联盟逮捕以前,阿里夫一直是安萨尔组织的高级指挥官。阿里夫上周六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说:我们知道美国人要技术有技术,要权力有权力,但我们的信仰比美国的技术和权力更强大。

  这些狭小的牢房中间是长长的昏暗的走廊,里面的犯人直到最近才被认为是伊拉克最危险的抵抗分子之一。这些犯人说,他们斗争的灵感直接来自于基地组织。在美国入侵伊拉克,并摧毁安萨尔在伊拉克北部的基地后,安萨尔按照基地组织的一些指示,派人逃往伊朗。32岁的奎德斯·哈桑·阿巴斯说:大约35名来自基地组织的沙特人前来与我们联系,希望加强双方的联系。阿巴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不久,一直是安萨尔组织的领导人之一。

  阿巴斯和阿里夫承认美国入侵伊拉克对安萨尔组织造成了重大打击。由于自己的基地失守,安萨尔的高级成员只能潜伏在靠近伊拉克东部边境的伊朗城市马里万一带。那里制造假身份证的交易十分活跃,安萨尔组织的成员可以轻易搞到假身份证,穿过绵延5000英尺的高山,返回伊拉克。由于两伊边境线长达1000英里,因此美国和它的盟友也顾不过来,安萨尔组织很容易就可以返回伊拉克,而库尔德卫兵在防止安萨尔组织渗透时从伊朗方面得不到太多的帮助。

  阿巴斯和阿里夫都说,只要越过两伊边境的高山,就可以进入伊拉克参加对美作战。进入伊拉克境内,他们就会分成多个小组,展开袭击美军的活动,同时这样还可以躲避美军追捕。阿巴斯说:我们在作战思想上也存在分歧,有些成员认为自杀袭击并没有什么用处。阿巴斯于去年10月在巴格达以北大约30英里的巴古拜附近地区被捕以前,他一直在与被冲散的激进的穆斯林武装分子联系,希望脱离安萨尔组织,单独行动。在这些安萨尔组织成员被关押数个月后,他们才有机会与律师相见,了解他们何时接受审判。(春风)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