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政府欠债7万亿美元创纪录 成布什竞选新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美政府的预算赤字总和本周二首次超过7万亿美元,创造了美政府欠债的新纪录。

  美国财政在本周三发布的“每日发布的财政报告”中说,美政府所欠债务星期二达到7.015万亿美元,比上周六的6.983万亿美元增加了不少。财政部发言人认为7万亿这个数字本身没有实际意义。但在美国总统大选年这可能会引发对布什政府财政政策的激烈批评。

  美国国会规定了政府债务总额不能超过7.384亿美元的上限。美政府如果还想借钱的话就要得到国会的重新批准。美财政部认为在今年6月至10月间这个上限就会达到。

  在美国的总统大选年,民主党会使用7万亿这个数字对布什的减税政策和赤字财政提出批评。美政府的预算缺口是靠借钱来填补的。2003年美国联邦预算的缺口达3742.5亿美元。预计今年的缺口会更大。布什把赤字财政归结为经济不景气和在安全防务方面的开销。

  民主党议员巴龙·希尔批评说:“政府欠债超过7万亿美元是不道德的。我们的儿子和孙子们都得为此负责偿还。”

  2003年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为11万亿美元。(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