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综述:美巴加强春季搜捕行动 放言年内捉住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向居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的各部族首领发出了警告,要求他们将本·拉登和前塔利班政权领导人奥马尔交出来,否则将面临灭顶之灾。根据美中央情报局的调查,拉登和奥马尔都在这个偏远的山区藏匿着,但是由于地势险恶一直无法将其逮捕。此次巴基斯坦态度强硬,美驻阿部队相信,年内可以抓到拉登。

  ***巴警告部落长老,不交拉登将自毁家园

  关于本·拉登和奥马尔的藏身之处,几乎全世界的情报机构都认为,就是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一段崇山峻岭之中,可能就是在这片山区的巴基斯坦一侧。这里有大量曾经支持过塔利班运动的部落,分散在山区内,而他们可能就是拉登和奥马尔的收留者。

  为了逮捕这个9·11事件背后最大的两个嫌疑犯,巴基斯坦政府早在6个星期之前就开始与这个地区的部族长老沟通,希望能够说服他们交出本·拉登。然而,这群年迈的长老们,对于巴基斯坦军方的劝说一点也不听,同时拒绝承认他们与拉登之间有任何联系。

  在与部族长老谈判的同时,巴基斯坦一支特别部队已经深入山区,开始探查这里的地理情况,并搜索所有相关的情报。随着6个星期的沟通期结束,对于部落长老们不合作的态度,巴军方已经明确表示,现在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了。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他们现在的态度是:将通过使用武力的方法将拉登搜出来,而拒不合作的部族长老将会失去他们的家园。据悉,在进行谈判的6个星期内,巴基斯坦已经发现和摧毁了部分恐怖分子在该地区的落脚地点,而所有反抗政府军队的武装都遭到了严厉的打击。

  巴军方表示,在未来数月时间内,巴基斯坦的政府军将仔细搜查阿巴边境山区的每一个角落,相信一定会把两条“大鱼”捉住。同时,对于拉登和奥马尔可能再次逃匿的情况,巴基斯坦表示,目前政府军已经守住了巴境内的出口,而阿富汗的部分,已经有驻阿美军在把守。

  ***美国不入巴境内,相信年内能抓到拉登

  在搜索阿巴边境山区的同时,巴基斯坦表示,他们不会寻求美国军方提供的帮助,也绝对不会允许美军进入巴基斯坦境内搜索恐怖分子。为了与美军紧密配合,巴军方将和驻阿美军做好双方各自的围堵工作。

  禁止美军进入巴基斯坦境内的这个要求,早在阿富汗战争爆发之后,巴基斯坦就一直坚持。而美军也很给面子,在恐怖分子越过巴基斯坦后,不再继续追捕。这种情况使大批恐怖分子和塔利班的残兵败将们躲进了阿巴边境。不久前,曾有报道说,在这里藏匿的恐怖分子势力庞大,已经计划再次集结,对抗驻阿美军。

  据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美军和巴军联合行动,分别堵住山区的各个出口,将会捞到不少“大鱼”。美军驻阿总指挥巴诺将军2月17日通过电话会议,向会聚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们通报了阿富汗反恐情况。他表示,驻阿美军大约11500人将在2004年的春天加强对塔利班士兵和“基地”组织成员的打击。这位将军相信,拉登和奥马尔“沙漏里面的沙子已经不多了”。

  美巴两国之所以选择在2004年的二、三月份开始围捕“基地”的残余力量,是有诸多原因的。在冬季来临之前,大量恐怖分子都纷纷来到了阿巴边境这个最后的巢穴,依靠冰雪封山的寒冬作为自己的天然屏障。而在春季来临的时候,冰雪融化,恐怖分子们的屏障已经消失,这个时候行动能够把恐怖分子一网打尽。

  同时,此次行动距离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仅有8个月的时间。逮捕拉登或者奥马尔,都能够极大的提高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从而为其赢得竞选奠定基础。因此,今年的阿巴边境搜索行动,美军将不遗余力的展开。(张鑫焱)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