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以加强戒备 称自杀性袭击事件说明隔离墙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耶路撒冷最新自杀炸弹事件后,以色列警方加强了戒备。以色列电台报道说,汽车站市中心设置了路障并加强了巡逻。

  今天早些时候,一名自杀爆炸手袭击了西耶路撒冷的一辆巴士,造成至少8人死亡,6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已声称对该事件负完全责任。该组织发表声明说,这是对以色列2月11日在加沙地带炸死15名巴勒斯坦人以及西岸的隔离墙所作的报复。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对这起事件予以了谴责,不过,美国白宫的一名发言人说,巴勒斯坦领导人早就该采取行动彻底解除恐怖武装了。

  以色列国防部长说,这次爆炸事件再次说明,以色列西岸修建隔离墙的必要性。

  星期一(23日),海牙国际法庭将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法律基础进行裁决。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早晨8:3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30)之前,是耶路撒冷的高峰时间,西耶路撒冷的里哈维亚区上班的车流正忙。遇袭的第14路巴士上坐满了乘客,爆炸发生时这辆巴士在红绿灯前停着。车的中部被炸开,自杀爆炸者本人当场死亡。

  以色列当局说,自杀袭击者使用的是一个中等大小的装置,装满了金属碎片,意在造成最大程度的死伤。

  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耶路撒冷的袭击很触目惊心地提醒以色列,需要有一个安全隔离墙阻止这样的恐怖进入以色列。”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谴责了这次爆炸袭击。他的办公室发布声明还说:“巴勒斯坦政府强调,其最大的民族利益要求这样的行动必须停止,因为它们只能给以色列提供借口去继续建造隔离墙、进行暗杀、突袭以及把巴勒斯坦平民作为目标。”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尔卡特也说:“我们谴责这次袭击,我们敦促...尤其是美国加速努力恢复和平进程,因为这是打破这个恶性循环的唯一出路。”

  爆炸发生时,以色列工人刚开始拆除西岸的一段安全隔离墙,以色列方面说修建隔离墙是为了阻止自杀爆炸手进入他们的国家,而巴勒斯坦人说,这种掠夺土地行为扰乱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三周前,西耶路撒冷另一起自杀式爆炸导致11人死亡。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