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太子替爱妻健康鸣不平 批评媒体施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7 中国日报网站


太子妃雅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皇太子德仁近日表示,是皇室生活和为母之道的压力,以及媒体对皇室缺少“嫡系子嗣”继承皇位的连篇报道,一起影响了太子妃小和田雅子的身体健康。

  2月23日是德仁的44岁生日。据报道,上周四,德仁在自己生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媒体加重了对雅子的压力。但有关方面要求日本记者延缓报道皇太子的了番话,直到23日德
仁生日这一天,才见诸报端。

  雅子自去年12月因出疱疹住院以来,就一直对外保持低调。现年40岁的她在上个月表示,由于皇室生活的精神和身体压力,她的健康状况已经恶化了。

  德仁23日在他和雅子共同生活的东京研宫称,自雅子2001年生下他们的首个爱情结晶——女儿爱子以来,“雅子就面临着各种巨大压力,多与她未能生下能继承皇位的儿子有关”。

  日本明治天皇统治时期规定,只有“嫡系子嗣”才能继承皇位。自1972年以来,日本皇室就再没有一位男性继承人出生。

  德仁说:“幸运的是,我们的孩子出生了,两个月后,雅子回到了工作岗位。但她一方面要抚养孩子,一方面要履行皇室职责,同时还要面对媒体对皇室无止境的好奇心。这种情况让她身心俱疲。不仅如此,要求她再生育的压力也很大。”“我希望她能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中静养一段时间。”德仁透露,雅子重新履行皇室职责还需要一段时间。(韩榕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皇太子新闻 全部太子妃雅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