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女副市长无公务亮警灯 市长下令减少特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隆伯格市长买辆自行车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改变形象,拉近与普通市民的距离,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0日下令将255辆政府用车的警灯和警铃拆除,只保留73辆“特权车”。

  女副市长滥用特权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站22日报道,一星期前,纽约WCBS电视台播放了一盘录像带
,画面中显示,纽约市女副市长卡罗尔·罗伯尔斯-罗曼乘坐自己的专车下班回家途中,司机只为避免交通堵塞,在没有紧急公务要处理的情况下,也亮起警灯拉响警铃。

  当被问及为何要用警铃开道时,这位副市长大人竟让电视台记者去问她的司机,并说自己当时在后排座位上忙着读报,没有在意警铃是否打开。

  图片:布隆伯格市长买辆自行车骑

  报道播出后,布隆伯格下令所有政府部门展开调查,明确所有政府车辆配备警灯和警铃有无必要。而且,他和相关部门的官员们商讨保留“特权车”的条件。“市长判断此事的标准是,‘使用警铃来处理紧急事务是否是其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布隆伯格的发言人、新闻秘书埃德·斯凯勒说。

  78%市政车辆被免特权

  命令下达以后,纽约市约有78%的市政车辆将被除去所配备的警灯和警铃,不再享有特权。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市政官员中,除了市长布隆伯格,还有副市长马克·肖、办公室主任彼得·马多尼亚以及埃德·斯凯勒可以继续保留其座驾的“特殊装备”。而5位副市长中的其他4人以及布隆伯格的高级顾问、通讯局局长比尔·坎宁安,教育局局长乔尔·克莱因和其他23名政府部门领导,他们的专车都要拆除警灯和警铃。

  至于留下的73辆“特权车”,多半属于交通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因为这两个部门经常需要处理突发事件。此外,市议会有些部门的车辆也享有这一特权。

  多个政府部门特权遭革

  在这次自律行动中,主管交通的部门也未能“幸免”。它的76辆车中,有49辆要被拆除警灯和警铃。而对于停车管理部门来讲,除了部门主任厄本·帕克·兰杰斯的专车外,其余16辆配有警灯警铃的车也被免去“特权”身份。教育部门和出租车与豪华车管理部门的30辆车则全部被“开除”出“特权车”队伍。

  据负责此次拆除行动的市管理服务局的官员介绍,此次行动共需花费1.6万美元,也就是说每拆除一辆车上的特权装置需花费约67美元。拆除下来的警灯和警铃将被存放在仓库内。而且,这项工作必须在3月中旬前完成。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