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举行大规模游行声援海牙法庭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2月23日电(记者周轶君)当荷兰海牙国际法庭23日上午开始举行关于隔离墙合法性问题的听证会的时候,巴勒斯坦各大城市几乎同时爆发反对修建隔离墙的大规模示威游行。

  在约旦河西岸各主要城市,当地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肩抗巴勒斯坦国旗,高呼“推倒隔离墙”等口号。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参加了在阿布迪斯举行的示威活动。他通过扩音器发
表讲话,称隔离墙阻碍了巴勒斯坦人实现建立独立国家的梦想,巴方不会在隔离墙问题上做任何让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海牙国际法庭开庭前发表电视讲话,称只要隔离墙存在,巴以之间就不可能实现和平与安全。阿拉法特称隔离墙为“新柏林墙”,吞食了西岸58%的巴勒斯坦土地。

  在图勒凯尔姆,2000多名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以军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弹。巴勒斯坦电台援引目击者的话说,100多名巴勒斯坦人因遭催泪弹刺激跌倒在地,其他人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块。在耶路撒冷附近村庄,3名以色列边防警察被巴勒斯坦人的石块砸伤。

  加沙地带各城市也举行了示威活动,包括激进组织在内的巴勒斯坦各派别都参与其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伊斯梅尔·哈尼亚表示,哈马斯将继续进行针对隔离墙的“抵抗活动”,直至以色列结束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

  以色列自2002年6月起,建造总长为700多公里的隔离墙,称修建隔离墙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自杀爆炸者进入以色列,而巴勒斯坦人则认为以色列以筑墙为由,将大片巴勒斯坦土地圈在以方一侧。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