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化带来机遇和挑战专题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消除经济全球化中的不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2月24日电(记者刘桂山)国际劳工组织设立的全球化社会影响世界委员会在24日发表的有关经济全球化的报告中强调,发达国家应在全球化进程中为发展中国家创造平等机会,解决它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不公正问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这份题为《公平的全球化——为所有人创造机会》的报告说,全球化社会影响世界委员会历时两年的研究发现,全球化创造了大量财富,但无缘享受全球化带来的好处的国家和居民为数众多。当前的全球化进程使国与国之间以及各国内部出现不平衡,而这种不平衡应该被修正。

  委员会两主席之一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说,由于科技发展不平衡和贸易规则等问题,迄今在全球化进程中各国的受益程度不同。现在,有必要重新审视全球化的进程,改变全球化的道路,通过对话和共同努力,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实现更佳平衡,在以赢利为目的的全球化与以人为本的全球化之间实现更佳平衡。

  委员会另一位主席芬兰总统哈洛宁指出,全球化必须以满足人的需求为目的,因此全球化应有助于减少各国的贫困和失业、促进增长和发展。

  全球化社会影响世界委员会是国际劳工组织于2002年成立的一个独立性机构,旨在在两年时间内评估全球化对就业、工作条件、收入和社会保护等社会问题产生的影响并研究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相关专题:全球化带来机遇和挑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