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安理会考虑国际干预海地局势 可能派遣国际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2月26日电 记者何洪泽 邹德浩报道:安理会今天再次开会,讨论海地局势。会后安理会本月主席王光亚大使发表主席声明,对海地局势日益恶化表示严重关切,并表示安理会将紧急考虑国际社会干预,包括派遣国际部队的可能性。

  声明说,安理会严重关切海地进一步发生暴力的前景,呼吁各方进行谈判,而不是对抗。海地继续发生暴力和法制遭到破坏的状况将对该地区的稳定产生不利影响。安理会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持加勒比共同体和美洲国家组织为和平、合法地解决海地目前僵局的努力。

  在安理会上,许多国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干预海地局势。加勒比共同体代表,牙买加外长奈特要求联合国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海地的流血冲突和人道主义灾难。他说,联合国有特别的责任帮助海地,希望安理会能派遣多国部队到海地。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发言表示,中国一直十分关注海地局势,对局势持续恶化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表关切。他敦促海地各派以国家利益为重,尽快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当前的危机。每一方都应为此作出更大努力。

  王光亚说,我们赞赏美洲国家组织和加勒比共同体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方面为推动海地打破当前的僵局所做的努力。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决定任命海地问题特别顾问,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人民提供紧急人道援助。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缓解当前局势并在海地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同一天,安南秘书长宣布,他已任命特68岁的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资深外交家杜马斯为他的海地问题特别代表,负责与海地各派和有关部门国际组织联络,寻找解决当前僵局的办法。安南表示希望这一任命将有助于联合国在海地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