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国出台全新捉拉登计划 最精锐力量已悄然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3:4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日讯 《纽约时报》28日报道,美政府和军方高级官员近日透露,布什总统两个月前作出决定,要求美军加紧实施追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行动方案。根据这一计划,美军将调集精锐部队前往阿富汗并采用全新战术来搜寻拉登以及前塔利班运动领导人奥马尔,并且希望能最终实现“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目标。在上述方案付诸实施后,由于伊拉克战争爆发而暂时停工的追捕拉登行动再次变得“热火朝天”起来,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方携手共进,开展了一系列大规模的突击搜查行动,但目前依然是两手空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外,《纽约人》杂志29日披露,巴基斯坦方面已经同意美军派兵数千入境开展捉拿拉登行动,并将重点放在其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据说,巴基斯坦作出如此决定的原因是,美国不再就巴核弹之父“倒卖核技术”一事进行追究,从而避免让此君背上“世界最大核技术贩子”的恶名,并且免受美国的制裁。此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美情报官员表示,自己已经成功派人“打入敌后”,并且承担起了向隐藏在山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余党运送蔬菜和肉类等给养的工作。这样,必将在短期内获得对手的大量有效情报。

  其实,现在正式投入重兵展开“拉登歼灭战”的大好时机,首先,阿富汗境内天气逐渐转暖,原本被大雪掩盖的山区小路重新露头,美军除了可借机深入“敌占区”开展侦察活动外,并发现对手转移和运送给养的秘密通道。而去年此时,美国人正在忙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准备,根本无暇在阿富汗开展任何新行动。其次,美国近来获得大量重要情报,已被捕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开始招供。加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两次险遭极端分子暗杀后,在情报共享和军事行动上更加积极地配合美国,客观也为拉登落网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

  在过去几年中,美军主要依赖阿富汗本地军阀来搜捕拉登,但未取得任何成果,华盛顿上下对此颇有微词。在美国总统大选渐入高潮之时,布什期待美军积极出击,用萨达姆和拉登这两个最重要的“砝码”提高自己的政治身价。据悉,布什及其国家安全顾问班子近期频繁碰头讨论并调整追捕拉登计划,最终决定将在抓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行动中立下汗马功劳的第121秘密别动队调到阿富汗。这支部队由美军特种兵和中央情报局特工组成,有独立后勤、通讯和情报系统,外加军方能提供的一切先进装备,可谓磨刀霍霍向拉登。

  除了上述“新硬件”外,原本驻扎在阿富汗境内的1万多名美军官兵也将改变其在清剿当地武装时惯用的“长途奔袭,打了就走”战术,转而采取将部队化整为零并留在阿富汗村庄内充当“武工队”。这样,美军既熟悉了当地自然情况,有通过开展维持秩序和发放援助物资等行动与村民“交心”。时间长了,当阿富汗人不再把美军当敌人的时候,可能就会主动向其介绍拉登的藏身地点之类关键情报。这样,美军将以此来针对性极强的闪电突袭战。美军认为,萨达姆与拉登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这两位的藏身地“非常有限”,不可能四处乱蹿。

  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武装力量的配合下,美军官兵特别是第121别动队成员不仅将目光集中在拉登本人身上,而且开展了大量破坏其支援体系的工作,重点是巴阿交界地区的普什图部落。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暗示,拉登可能在“某个合适的机会”被美军抓获。虽然这并非是五角大楼方面首次展示自己在此事上的“巨大信心”,但现在人们有理由相信,没有了萨达姆那个“绊脚石”,即便伊拉克境内再乱,美国也会将其主要精力放在阿富汗,并且集中全力对付拉登。这样,后者纵使有天大的本领,也很难逃出美巴阿三方的共同夹击和围剿。(高轶军)来源:人民网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