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战将迎来“超级星期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7:52 北京晚报

  克里被讥为“华盛顿旧官腔”

  据路透社昨天报道,民主党总统竞选者克里和爱德华兹在周日就双方贸易政策和改变华盛顿状况能力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与此同时,两人却联合起来责难布什对于海地危机的处理。

  在“超级星期二”来临之际,爱德华兹采取了比上周四在洛杉矶更激烈的措辞攻击克里———“一副华盛顿旧官腔,这人们已听了几十年了。”爱德华兹言辞激烈地抨击了克里此前关于贸易的陈述,他说克里的建议将使我们越来越深地陷入巨额赤字中。当克里说他和爱德华兹在贸易问题上有一系列共同立场时,爱德华兹接连说“不”,并列举出一长串名单,如新加坡、智利等国家和地区他与克里的分歧之处。面对对手施来的重拳,老练的克里称,选民希望在激烈的选举大战中看到一个“站得住打得赢”的候选人。

  两人攻击布什海地政策

  在民主党提名战的第18次辩论中,两者都很关注海地总统的垮台,并且一起责备布什忽略这个加勒比海沿岸国家,以至于让问题蔓延直至失控。

  “总统总是很晚才下决定”,克里说,并且补充“布什政府授权于反政府武装,而且难于寻求到和平的解决方法,我决不会允许它发展到这种失控的局面。”爱德华兹说布什“他忽略海地就如同他忽略这个半球其他大多数国家一样”,并评价布什政府是“无所事事,无所事事,等到它发展到危机阶段,然后我们才来善后。”

  新闻前景

  克里明天有望横扫10州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明天将进入高潮,加州、纽约、俄亥俄等10个州,将于明天这个“超级星期二”决出1151张选举人票。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克里有望横扫10州。届时他将一共取得近1500张选举人票,达到总统候选人所需票数2161张的三分之二强,提早将惟一有力挑战他的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踢出局。如果真是这样,这将标志着民主、共和两党入主白宫大战正式展开。

  爱德华兹面对退出压力

  事实上,爱德华兹在党内正面对极大退选压力。如果他明天不能在乔治亚、明尼苏达、俄亥俄等州取得成绩,他将被迫退出角逐。他已拒绝让他出任克里副手的建议。爱德华兹希望“超级星期二”能有斩获,以拖至3月9日,届时将有南方4个州要初选。

  新闻分析

  克里党内有两难题

  克里如今正面对两个难题,第一是要团结党内不同势力,集中优势力量击败布什。此前退出竞选的格普哈特及克拉克已表态支持克里。第二,克里还需要将迪安收归旗下,并积极游说爱德华兹放弃角逐。

  两党决战克里将遭经费难关

  竞选经费是克里面对的头道难关。布什阵营现在已经储备了超过1亿美元的竞选资金,他们计划攻击克里、抬高布什的电视宣传攻势也将于3月初在17州出笼。王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