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海地总统流亡疑点多:其妻随行?被美国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目前正在流亡的途中,并已抵达中非共和国。阿里斯蒂德声称自己是被美国胁迫流亡的。他的妻子的去向、美国士兵是否绑架了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日强调说:“阿里斯蒂德并未被绑架。我们并未强迫他上飞机。他自愿上的飞机,这就是事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鲍威尔还指出,阿里斯蒂德首个请求希望接纳其流亡的国家已拒绝了他。鲍威尔还重申,阿里斯蒂德的15名保安人员随同他进行了流亡。然而,有美国议员透露,阿里斯蒂德向他们透露,与其随行的只有他的妻子、兄长和2名保安人员。

  但中非共和国的通信部长1日指出,阿里斯蒂德被绑架之说纯属无稽之谈。中非共和国已临时接纳了阿里斯蒂德一行。

  阿里斯蒂德的律师伊拉称,如果阿里斯蒂德被绑架之说属实,这将是“对人权的严重侵害”。他还称,这是19世纪炮舰外交的最坏体现,“如果这是布什总统的命令,美国国会应对此决定进行商讨定性”。

  伊拉还透露,阿里斯蒂德的妻子是美国公民。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