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誓与布什争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2日报道,在“超级星期二”的选举当中,随着克里的最后对手、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决定退出竞选,约翰-克里已经提前赢得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他将在今年11月与布什争夺新一任美国总统的宝座。

  已经得到布什祝贺的克里很快将目光投向了11月的大选,他表示,他是一个“斗士”,将针对布什就一系列问题发起挑战。克里在华盛顿对支持者表示:“今晚传达出来的信 息最明确无误了,这就是在全美国,变革的呼声正在响起。现在民主党只需团结一致,我们就能够赢得总统大选。”

  在“超级星期二”的选举当中,克里继续显示着在民主党内部的主导地位,他赢得了包括俄亥俄在内的9个州的胜利,而此前俄亥俄州曾经是爱德华兹瞄准拿下的州。

  这次的胜利对于克里而言可谓柳暗花明,就在两个月之前,克里的竞选之路似乎已经走入了一个死胡同,但当民主党开始评估哪位候选人最有可能在11月的选举当中战胜布什之后,克里的命运突然出现了转机。

  曾经打算减缓克里前进步伐的爱德华兹取消了计划中的前往德克萨斯州的行程,他将返回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家中,他的助手表示,爱德华兹将在他的两个孩子也参加的一个中学演讲会上正式宣布放弃总统竞选。

  爱德华兹在亚特兰大对支持者表示:“我对于我们大家在一起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他说,他的参选使得诸如贫穷、民权以及种族等问题再次成为民主党关注的焦点。(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德华兹新闻 全部克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