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竞选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02 南方网
美国总统竞选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总统竞选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



  南方网讯 消费鼓吹者拉尔夫·纳德是一位作家、律师,至今未婚。是2003年“绿党”的总统候选人。其他主张选举政治的党派还有纽约的“劳动家庭党”、宾夕法尼亚州的“消费者党”以及佛蒙特州的“自由同盟”,但除了佛蒙特的组织外,其他都不太成功。

  2000年改革党的布坎南花了1200万美元却只获得不到1%的选票。至于拉尔夫·纳德只花了800万美元却拿到了3%的选票。

  相关链接:

  绿党以维护人类生态平衡、主张保护人类所处的绿色环境而得名。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西欧一些国家出现了一些自发保护生态环境,反对和阻止环境污染的组织。最初,他们以阻止对稀有动、植物的捕杀、砍伐及防止环境污染尤其是化学污染为主。随着资本主义国家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这些组织迅速发展壮大,并追求一种新的政治纲领,形成了一个政党组织。绿党是以保护生态平衡、反对战争、争取和维护世界和平,保障妇女正当权益为基本内容的政党组织。它以普通市民为主体,在很短时间内即引起世界瞩目。

  绿党在资本主义制度给人类造成全球性生态危机的严重形势下产生的。它反对资本主义的社会制度,主张世界和平,反对军国主义、法西斯主义及一切不利于和平的因素。绿党力图用所谓的“生态唯物主义”来补充马克思主义,提出了“生态社会主义”方案,并把这些东西称之为新的“科学地”认识现代社会的方法。绿党的主要代表人物有K·阿梅里,伊万·Ⅱ·伊利奇,O·乌尔利希等。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