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伊阵亡华裔士兵凌志腾安葬美国家烈士公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30 华声报


凌志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凌志腾下葬阿灵顿国家烈士公墓。


  华声报讯 (综合报道):在伊拉克阵亡的华裔士兵凌志腾,3月4日下葬阿灵顿美国国家烈士公墓,美国国防部并向凌志腾颁发铜星和紫心勋章,表彰其在伊战中的英勇果敢。

  凌志腾是纽约地区首位在伊战殉职的华裔士兵,也是全美第三位伊战殉职的华裔军人。4日,凌志腾的父亲凌伟、姐姐凌秀如在亲友陪伴下于下午2时伴随灵柩来到阿灵顿国家烈士公墓,美国国防部陆军准将德宾上前迎接,共同目视陆军6名礼兵把凌志腾的灵柩抬到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慢慢展开一面国旗,整齐覆盖在灵柩上。凌伟默默举起右手,向远去的儿子行军礼送行。

  家人就位后,7人陆军卫队对天鸣枪3响,站立在墓碑间的军号手缓慢奏鸣安息曲,送别为国捐躯的勇士。巨幅国旗在礼兵手中慢慢对折收卷,交给值班军官。德宾准将接过国旗,交给凌父。德宾准将又代表国防部,把一枚铜星勋章和一枚紫心勋章先后交到凌父手中。烈士公墓代表随后上前,把有陆军部长签署的慰问卡交凌伟,悼念亡灵,感谢凌家对国家的贡献。

  同时,在凌志腾下葬当天,纽约华埠各大侨团下半旗致哀,送别这位华裔子弟。

  据军方介绍,铜星和紫心勋章是国防部仅次于荣誉勋章和银星勋章的最高荣誉。凌志腾下葬9个星期之后,刻有凌志腾名字的墓碑将置立在墓地上。据悉,凌志腾是埋葬在阿灵顿国家烈士公墓的第49位伊拉克阵亡的美国官兵。

  据国防部的新闻资料,20岁的凌志腾和24岁的陆军中尉葛拉汉2月19日在巴格达以西50哩的卡迪雅(Khaldiyah)公路上,遇袭身亡,凌志腾和葛拉汉都属堪萨斯州莱利堡陆军基地第一野战旅。

  设籍纽约市皇后区道格拉斯顿的凌志腾,2001年11月志愿入伍,并于2002年5月派驻至莱利堡陆军基地任步兵队专业技术人员,2003年9月随队赴伊拉克前线。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裔士兵新闻 全部凌志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