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布什高级顾问承认泄密 “特工门”调查获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门有关中央情报局女特工瓦莱丽·普莱姆身份泄露事件的调查出现新进展,美国总统布什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承认,他曾向白宫其他官员、外部政治顾问和记者泄露过普莱姆的身份,但他同时指出专栏作家发表文章泄露普莱姆身份在前。

  据熟悉调查内情的美国政府官员和律师说,罗夫在去年10月承认自己曾向外部人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谈论过普莱姆的身份,但他不承认自己就是向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泄露女特工身份的当事人,因为诺瓦克发表文章发生在前,而他自己泄露普莱姆身份在后。

  据称,罗夫还在接受联邦调查局的调查时指名道姓地提到了至少6名政府官员,称他们也参与了贬损普莱姆及其丈夫威尔逊的行动。罗夫和这些官员描述了他们如何利用泄密等手段来贬损普莱姆夫妇的形象。罗夫认为,他们这么做是针对威尔逊夫妇攻击白宫行为所做出的正当反应。

  不过,罗夫通过助手表示拒绝对此报道。白宫也拒绝评论。

  去年7月14日,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披露说,资深外交官约瑟夫·威尔逊的妻子瓦莱丽·普莱姆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普莱姆的间谍身份立刻成为公开的秘密,使其间谍生涯彻底终结。

  这一事件立刻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根据1982年颁布的《情报人员保护法》,泄露中情局秘密特工姓名的行为属于重罪,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诺瓦克解释说,他的消息来源于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矛头直指白宫。

  今年1月22日,白宫收到了大陪审团发出的3张传票,被要求提供和此案有关的大量信息,其中包括白宫和数十名记者及媒体进行接触的记录。此外,大陪审团还要求白宫提供布什在去年7月7日至12日访问非洲期间乘坐的“空军一号”上的电话记录。另外一张传票则是索取“白宫伊拉克小组”的相关文件和记录。这个成立于2002年8月的小组主要负责宣传伊拉克前政权对世界安全构成威胁的工作,罗夫就是该小组成员之一。(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工门”事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